想要成为糖果店店主!!
在最黑暗的时候看着他们还是能看见光
目前因为太过现充不定期出现ing

© 松鼠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你们巫师贵族都很喜欢用stand这个俗到爆的词儿吗

我的天各种设定都很戳心!!无论是幼驯染还是hp的设定他俩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太太你是神明!!

敛然然然然然:

#hp啪————摸鱼


#双狮院安雷 德国骑士后裔安迷修X英国伯爵三子雷狮[虽说后来都是小巫师就对了x


#无脑甜 脑残欢乐向 装作是幼驯染(。) 题目(和正文都在)讲相声系列


#时间段是一年级入学 两只十一岁的小狮子// 小男孩子真可爱


#时间线随心 私设如山 bug...应该也会很多(然自己看不出来(所以捉虫欢迎


#部分瞎掰(。) 是给沉迷hp的朋友的投喂(我真的不是很了解hp


#无碍继续?


 


“柳木杖身?”


安迷修瞅着对面坐着的紫眼男孩饶有兴致地竖起单指,将方才选中自己的魔杖掰弯,张了张嘴想说雷狮你悠着点别掰断了。话卡到一半没来得及脱口,雷狮反倒乐乐呵呵地松了手指,柔韧的杖身弹回,颤动摇晃在空气中划出残影。


“这么软的材质还真是挺娘的,安迷修。”


 


...我去你的,雷狮。


 


“嫌弃娘就还给我,别跟玩玩具一样玩我的魔杖。”


“哇——好像还是凤凰尾羽?”


对着伸过来的手视而不见,雷狮乐乐呵呵地举起手里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尺的棕色魔杖,隐隐的排斥感从手心传了过来,似乎一只华丽的大鸟抖着同样华丽的羽翎表达自己的不快。


雷狮眯着眼瞥了一眼对面的家伙,小小的棕发男孩皱着眉抿着嘴,一本正经地还保持着向自己伸手的姿势,湖绿色的眼睛就像是亚瑟王传说里圣湖那样平静圣洁。


但还是掩盖不了小小少年那股栖息在背脊里挺得极直的傲气。


 


...好吧也许还有一点生气。


 


雷狮切了一声把手上的魔杖给安迷修扔了过去,在小骑士手忙脚乱地尝试接住在手掌边乱跳就是不停下来的魔杖的时候,雷狮把搭在桌子上的脚放了下来。


“你的魔杖呢,雷狮?”


终于把自己的新伙伴攥在了手里,安迷修盯着仍旧在颤动着的魔杖尖尖儿,长舒口气把它收回了自己的巫师袍里,他身边笼子里的棕毛猫头鹰扑挞着翅膀,发出一阵吵闹的响声。然后在安迷修警示意味的注视之下委屈地眨了眨碧绿色眼眸,把脑袋埋在了蓬松的羽毛里边。


他的同伴骄傲地扬起了眉,笑容逐渐出现在还有点婴儿肥的脸上。雷狮咳了两声,从宽大的巫师袍里捞出了自己的魔杖——色泽偏黑,比安迷修的稍短,但更粗,以两个男孩的手劲儿根本折不弯。


“诺。帅不?我记得是鹅耳枥的杖身,龙新...龙鑫...龙心...”


“龙心弦。”


面无表情地纠正了这个小少爷的奇怪发音,小骑士长舒口气一副无奈神色:“你能不能在奥利凡德先生介绍的时候认真点儿听——”


“那么复杂的发音谁能记住??”


想尝试用魔杖掏耳朵的雷狮未能如愿,啧了一声有点不耐烦地跟自己的魔杖对视了半分钟,最后还是不快地把魔杖也塞回了巫师袍里。


“对你的魔杖温柔点成不,魔杖之于巫师来说就像是剑之于骑士——啊!”


安迷修真诚得发自肺腑的说教被某个从桌下一跃而上的小小物体打断,他下意识抬手举起准备趴在自己膝盖上的小家伙,就对上一双水光氤氲的紫色小眼睛。


雷狮半撑着脑袋看着自家的小猫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然后伸出小小的粉色舌尖去舔了舔安迷修的鼻尖,不多做什么发言,简简单单啧了一声表达自己对于这胳膊肘外拐的小混蛋的嫌弃。


猫儿的身体软软乎乎的,像是更小一点的时候雷狮睡觉时会露出来的小肚子,手指尖儿的触感温暖滑顺。小家伙的皮毛和眼睛都像极了雷狮,以至于安迷修抱着这小猫的时候有种再小一点的时候,乘着雷狮睡熟了抱着雷狮躺床上的错觉。


啊——安迷修抬眼看了一眼对面玩着发带末端的雷狮,小男孩脸上的神情介乎于讨打跟挑衅之间,在注意到安迷修投来的视线之后还加上了层嫌弃。


...我对不起伯爵先生我把雷狮小少爷养歪了。


小小的骑士呆毛一抖,抱歉地撇下眉,突然开始心生对于雇主的内疚之心。


 


 


安迷修,是来自德国的某个没落骑士世家的最后成员。


他当年是这么对着比现在还矮半截的雷狮这么说的,伯爵的儿子雷狮眯起了半边儿眼睛。面前的小骑士单手按在胸前,白色丝质的衬衫覆盖在单薄的胸膛上,缓慢的起伏带动着短短的手指动作。


“您也可以叫我‘最后的骑士’!”


棕发的男孩如此说着,抿着唇笑得很有礼貌,一双眼睛颜色很微妙,介乎于大海与森林之间,是很好看的湖绿色。


 


然后雷狮拖长了某个语气词的音调,嘴角勾起了抹笑容。


 


“哦...骑士。”


“挺不错的。”


“你马呢。”


 


站在安迷修背后的侍女陷入了沉思,站在雷狮背后的管家也陷入了沉思。


就安迷修一个人眨了眨眼,手一软慢慢地从胸口滑了下来,垂在身侧让腰间双剑互相撞击发出响声。他看着雷狮那双因为憋笑而眯起的眼睛,张嘴闭嘴迟疑着如何发言。最后只能缓慢而茫然地重复


“马?”


 


雷狮是英国某个贵族家庭的三少爷,但听说他似乎与直系皇族有点什么关系——反正安迷修那天下午听着管家哥哥认真地给自己分析关系分析了半个下午,什么艾萨公主莉亚女爵艾萨利亚男爵跟流水似的过了一遍。


最后管家问他听懂了没,小骑士呆了呆,认认真真地摇了摇头。


...没懂也没什么,管家无奈地揉了把这心眼耿直小骑士的脑袋,反正这孩子是伯爵大人捡回来给三少爷当童养媳(等等)陪读的,知不知道这些东西也没什么。


雷狮的父亲,也就是伯爵大人,他曾和安迷修的师父在很久以前有一段交情,那个严谨却温柔的男人令伯爵印象深刻,所以后来偶然听闻那人在战争之中牺牲,只留下他收养的六岁孩子。听说那孩子像极了那男人,温柔却又古苛,始终遵守着令人骄傲的骑士道。


回头看了看自家同样六岁却又中二又善于搞事又沉迷玩乐的雷狮。


 


...


伯爵先生突然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所以既是抱着对那段过往和对一个英雄的怀念,也是抱着抓住把自家三子从野路子上掰回来一丝希望,伯爵大人从德国将那个孩子接了过来,然后告诉雷狮“成了你今后就跟他一起生活闭嘴有意见我也不听。”


...


雷狮也很绝望雷狮也想打人。


所以安迷修六岁以后的童年基本上就是在被雷狮打和反击回去之间重复,打赢了就能把翻着白眼的雷狮按在椅子上强行灌输骑士道和正确人生观,打输了就被雷狮拽着从庭院里翻出去去英国伦敦的街道上东游西转——说实话,雷狮觉着出去浪的时候身边有一个中二病骑士委实不是什么好选择,但雷狮作为一个小朋友要翻墙就只能踩在另一个小朋友安迷修的肩膀上。


日渐相处里雷狮也只能勉强接受了身边有这样一个傻逼的存在,再说了这个傻逼除了整天叨逼叨啰嗦得像是个老妈子以外,其他方面都还雷狮能接受的范畴之内。不仅脾气好,长得也还不算磕碜,自个不太过分的刁难也会勉强接受。雷狮做错了什么事也不会一上来就像父亲那样严厉惩罚,而是会用一副老妈子的神色认真告诉自个哪哪哪不对——虽然自己是绝对不会听然后反手一巴掌的。


最后就还是会打起来。


安迷修也发现小伯爵不是自己想象中的贵族恶党,虽说一副六岁中二病的样子,但这孩子依旧不负几年的贵族教养,反正是比街头满口脏话的混混好多了——没错安迷修最开始看见雷狮当着他的面把腿翘到桌子上之后对雷狮的定义一直都是混混——为人处事还是意外的有礼貌。好歹脏话这种话基本上不怎么出口——哦好吧,打架打嗨了的时候除外。


 


所以就五年过去了,虽然互看不顺眼但还是过得还算开心,到了十一岁那年两个人就都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录取函。


从壁炉里飞出来的那种,还是一下砸到雷狮鼻梁上那种。


 


雷狮从脸上把信拔下来之后是黑着脸想顺手撕掉的,旁边的安迷修听到撕信声一抖是扑过来阻止的。结果扑过来之后就瞅见雷狮手里撕了三分之一的信飘了起来,门口的伯爵捏着魔杖面无表情。


吓得伯爵都用魔法了呢。


然后雷狮就被绑着放到轮椅上丢到了对角巷,由安迷修全程推着卖完所有东西。


雷狮全程难得认真地说服安迷修了一路,结果每次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没词儿了之后,一抬头就只能瞅见安迷修一个线条不错的下巴,和紧紧抿起的表示着不赞同的唇。


 


比如这样。


“安迷修我给你说,咋俩在伦敦街头找的那家咖啡厅你记得吗?不是你每次想跟那个金发的叫啥来着的小姐姐搭话我都拦着你吗?你松开咱出去我帮你撩怎样??”


“你要猫吗?”


 


以及这样。


“安迷修你听你好好听着,你不是要马吗我看你每次我上骑术课的时候,都趴在栏杆边儿一副渴望的表情??你把我放开我回去就把我那匹马送你???”


“...站起来下佩琪夫人要给你量法袍尺寸。”


 


还有这样。


“安迷修,我给你说,你放开我的话我再也不嘲笑你没马了没女人缘还玩双剑流了。你就是这世上最真的骑士,真的不能再真的那种。”


“...听话,挥魔杖,买魔杖的时候认真点。我不会放开你的,这是伯爵先生的命令。”


“...安迷修我去你的。”


 


直到买完东西魔杖选好穿过站台上了列车,安迷修才把雷狮松开。


雷狮瞥了眼安迷修,活动了下被绳子绑缚起来的手发出咔咔几声。


站起来就给了安迷修一拳。


然后趁着安迷修捂着鼻子天旋地转找纸巾的时候,从地上捡起从安迷修袖子里滑出来的魔杖,开始玩了起来。


 


这就是故事的开头了。


    


 


“你的宠物倒是比你可爱多了。”


安迷修抬起手指揉了揉小猫的耳朵,软糯的喵声萌得小骑士心猛地一下就软了。雷狮看了眼对面表情恶心的骑士,忍住抬手一巴掌挥过去的冲动,双手抱怀将整个人陷进座位里面。抬手指了指笼子里瞅着小猫一副蠢蠢欲动模样的棕色猫头鹰,雷狮同样提问。


“你不是个猫派吗,怎么又选了只猫头鹰。”


“...你不是东指西指什么都要买吗。”


安迷修试图让雷狮回想起他没在挣扎的时候都在干些啥,雷狮眯着眼睛若有所思回想了半分钟,脑海里隐约浮现出了自己用眼神指向各种东西的画面(。),“哦”了一声然后说:“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安迷修日常为自家少爷的不要脸沉默了三秒以表敬意:“嗯。所以说我为了省钱...就接过了宠物店老板的赠品。”


 


雷狮也沉默了三秒。


看向猫头鹰的眼神就带上了一丝同情。


 


也不容易,作为赠品。


 


“你省钱干嘛?说得我跟我们缺钱一样。”


雷狮隔着桌子在下面把脚翘到了安迷修膝盖上,一副万恶的富人的嘴脸。安迷修撸猫的手一顿,抬头望了眼脸上刻着“贵族丑恶嘴脸”的雷狮,忍住从袖子里边儿把魔杖掏出来对着雷狮一个无声无息,这样世界就清净了:“拜托少爷,就算是你家里有一辈子也用不完的加隆也得节省点成不。”


雷狮顿了顿,然后摆出了一副“完全不理解你们这群穷人”的表情。安迷修叹了口气,把怀里的猫放到了雷狮放在自己膝盖上的脚踝上边儿。然后抬头看着雷狮,他愣了半秒,然后突然笑起来把脚晃来晃去的,搞得紧紧扒在牛仔裤上的猫儿一副不安的表情。


他知道雷狮也不算是花钱如流水的纨绔子弟,甚至还算得上是蛮节俭的——好吧除了撸串的时候——其实他就是为了惹恼安迷修才摆出这幅模样。


雷狮越这样安迷修就越不愿意生气,显得跟他入了套一样。


 


那你也不能选择和雷狮一起玩猫啊安迷修骑士先生。


 


于是餐车被推过来包厢门被打开的时候,那位女士就看见两个一年级新生笑得像智障一样,一个把脚搭在另一个的腿上,上边儿还有只一脸惶恐的猫。


棕发的男孩还好一点,笑是笑,看见小猫实在委屈狠了还伸手撸一把安抚下,顺顺毛掐掐耳朵什么的;黑发的就只能用特别过分形容了,脚晃得跟什么似的,整个人基本上是把一小半儿重量搁在同伴身上,晃腿慌得不亦乐乎。


 


...就是,很惨无人道。


从各种方面讲都是这样。


 


 


安迷修不怎么喜欢吃餐车上的东西,也许是因为大部分味道都太甜腻的原因,他是个咸党,比起一堆堆的小甜食,他更喜欢和雷狮一起出去撸串。


安迷修站起来对着花花绿绿的包装沉默了很久,抬手拿了包百味豆下来——还是在旁边雷狮用“我今儿请客你要是不给我面子我们今儿干脆就在车厢里打起来”的眼神注视之下勉强而为的。


“你就要这个?”


雷狮一皱眉瞅了眼安迷修手里的小包糖,从口袋里摸出个金加隆来递给推车的女士:“你这样别人多不好找钱啊。”


“...你不要?”安迷修同样皱眉过去,“你再买点别人就好找钱了。”


雷狮吐了吐舌头耸肩,接过一把银西可,轻轻地抛了起来然后一一抓进手里,神似安迷修怀里把爪子伸出来挥来挥去抓空中飞来飞去的白色光点——刚刚雷狮试法杖的时候用的荧光闪烁,小少爷嘴巴一抖发音有点奇怪,法杖上的光点就飘了起来,飘的满车厢都是,安迷修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反正很炫就对了——仔细看看还挺可爱的。


 


“你以为我傻?我也不喜欢甜食。”


“...那你要我买干嘛??”


“炫耀我有钱啊。”


 


安迷修简直是想打人的,看着雷狮对着对面车厢的几个男生挑衅意味地挑眉的时候。


其实对面的几个家伙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安迷修推着两辆车子还带一个雷狮撞柱台进车站的时候,瞅着身心俱疲的骑士和生无可恋的雷狮,就他们四个笑得最大声。雷狮当时脸都黑了,就算安迷修打赢他一百次雷狮脸都没这么黑过。


但如果打起架来这场子更难收,安迷修还宁愿被雷狮打个一百次。


小骑士抱着猫提着糖的手一抖,当时就想开口给对面解释“不是他不是他没有他跟我生气呢就只是——”


 


结果话出口成了“雷狮就算他们没钱你也不能这么说啊好歹别人也是巫师里的贵族子嗣”这样。


 


雷狮脸上挑衅的神色一僵,对面也顿了顿动作。


然后雷狮缓慢地将赞赏安迷修终于开窍了的眼神送了过来。


对面就直接撸袖子过走廊了。


 


安迷修想死的心都有了,翻了个死鱼眼就低头悲伤地撸起猫来。


算了等他们撕吧。


 


“哟,这不是雷家少爷雷狮吗?”


对面还没踏进车厢呢,最高的那人就用一种刻意扬高的声调这么问着,安迷修看了眼那家伙脸上的青春痘,沉思三秒回想了会这人是谁,这青春痘看起来有一丝熟悉的放荡不羁。


“哦对不起我不姓雷,不知道你是初等课程没上好还是并没有基本常识这种东西存在。”雷狮没有等安迷修回想起痘哥的名字,嘴巴一咧就开开心心怼了回去,“虽然我也记不住我姓什么,姓氏这种东西真的屁都不算,你还不如叫我雷狮来的简单利落,薄饼。”


 


“我叫波比!”


那男孩气得脸通红,加上他脑袋上一层接近于暗绿色的毛,这让他看起来像颗丑不拉几的草莓。


安迷修这么琢磨着。


哎年轻人还是不会和雷狮撕逼,刚刚那句多好怼回去啊嘲讽记忆力口语发音像乡下的哪个梗都挺不错的。他啧啧感叹了一句,在旁边站着撸猫。


 


“哦豁?雷狮?还不就是个依靠着家族耀武扬威的蠢货。”


痘哥背后一个稍矮稍胖的男孩冒了个头出来,安迷修再次仔细回想,无果之后瞅着他那欠揍的小眼睛,最后小骑士大手一挥好的这位就叫他胖弟吧。


顺便stand on这种短语...安迷修第一反应是觉得这家伙在说“哈雷狮你就是个朝着家族航行的家伙。”


...英文还是挺麻烦的。德国人安迷修无奈地撇下眉。


 


“嗯...这是谁来着让我想想。”


雷狮咧嘴笑,一口白白的牙在满包厢的白光点点照映之下洁白得像是方糖。


“哦——这是在福克斯小学打橄榄球的时候被我打掉门牙的胖球啊,还好吗现在门牙长得?还有啊你不用从薄——我是说波比的身后探出脑袋来再向我打招呼,你的身材薄饼——波比,他挡不住你的。”


 


哦好的这位也残血了。


安迷修捏了捏怀里桑达尔(thunder)的肉垫垫——刚才雷狮随口取的名字,安迷修觉得很挫,于是给自家的猫头鹰取了霍尔斯(horse)——看着继朋友后尘满脸通红的胖弟,惋惜地摇了摇头。


一个能打的都没,没看见雷狮撕得还不尽兴吗?


 


“啧!这不是骑士安迷修吗?”


最后一个还有战斗力的硬着头皮站了出来,选了旁边站着的一脸好欺负模样表情的棕发男孩。他前跨一步想用身高压制安迷修,结果走了一步就尴尬地顿住了——别人安迷修不靠旁边门框边儿的时候,站直了比他高半个脑袋。


但得撕还是要撕。


“怎么,你家主子被我们欺负了你就袖手旁观。”


“Just stand by?”


 


安迷修听了这话第一反应哎呀这老兄我认识,开心,可以撕回去了。


就算是好脾气的小骑士也被这群人的不要脸给气着了——抱歉安迷修真没看出来雷狮在被你们欺负,他在旁边站着笑得那么开心是你们瞎还是当我傻。


“艾德里克先生,请恕我直言。”


安迷修特别有礼貌地露出个笑容。


“我有分辨局势的能力,我觉得我刚才需要做的并不是帮助雷狮,而是得劝劝我的小少爷别欺负您们欺负凶了。”


 


“Oh,by the way,I will stand up for him forever.Don’t be worried.”


 


安迷修口吻优雅沉着,带着淡淡德国卷舌音调的英文愣是说出了和雷狮说是伦敦腔但口音经常奇怪的英文一模一样的嘲讽意味。


说是嘲讽其实更像是“哎呀我是谁我为啥要在这儿跟弱鸡撕”的这样一种不屑。


但安迷修的语调更让他们没气儿能生,没办法别人措辞有礼音调委婉,脸上还带着一副询问他们刚才吃好了没的礼貌笑容。


 


欺负我是德国人是吧一个二个都stand来stand去的,我也给你们搞个stand开心不。


安迷修跟雷狮交换了个小得意的眼神之后,为自己的英文水平感到了种谜一般的自赞心态。


 


 


下了列车,有位身高让各个小朋友们发出“哇”“哦”“我的天”诸如此类感叹的巨人来迎接他们。


一群小巫师们就在暮色中跟随着巨人手里的幽幽油灯慢慢地走向未来的学院,心情复杂,惶恐不安喜悦不已自然都有。


 


但像安迷修和雷狮这俩人窃窃私语半天,就是为了讨论巨人身高的绝对是独有的两个。


 


“安迷修你说他有多高?”


“背后议论他人是不好的行为...我估计两米吧。”


雷狮吧唧吧唧嚼了嚼嘴里的甘草糖,皱了皱眉,不知道是因为这猎奇的味道还是身前男人把所有光都挡完了让他有点不高兴:“你就是这么保守——我赌两米一。”


安迷修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嫌糖不好吃你就别吃。”


“??我不吃我吐出来给你??”雷狮倒是没什么顾虑一个白眼儿就翻了过去,伸出截舌头来,淡粉色的舌上躺了段颜色诡异的糖果,“你要吃不安迷修我吐给你。抢过来的东西必须得吃干净知道不?而且你选啥不好非选个甘草糖?”


 


哦忘说了,在列车上的那趟小小冲突,最后是以雷狮使唤着安迷修去对面车厢拿样零食过来作为结局。


安迷修心说哇这不好吧。


然后就仔细瞅着对方的脸色,把零食一样一样摸了一遍。


就摸到甘草糖的时候对面痘哥一下爆炸,就差过来拽着安迷修衣袖哭着说别别别大爷你啥都能拿就这个别拿。


于是骑士安迷修看了会手里奇怪的糖果。


 


就拿了回来给雷狮吃了。


 


“你恶不恶心雷狮???”安迷修告诉自己千万忍住不要翻白眼,“要吃就自个吃完也别吐给我,又不是你吃了一半的沙拉能推给我。”


“我把沙拉推给你又不是我乐意。”雷狮把舌头收回去伸手过去,给安迷修在脑袋上敲得哐哐响了两声,“谁叫沙拉分量那么大我吃完了就吃不下牛排了。”


“得得得小狮子手劲儿小点。”安迷修揉了揉自个脑袋,忍不住破功丢过去个白眼,“再一言不和使用暴力你每次端肉类食物我就拦着你信不?”


“那可好!”雷狮扭过头来对着安迷修眨了眨眼睛,一副调笑模样,“这样就有掐架理由了?”


成成成我服你了。安迷修举起双手做出两人之间熟悉的投降动作,绿色的眼里写满了很气。看到这个一般是在被自己按在地上卡住脖子之后安迷修才会做出的妥协性质动作,雷狮总算是闭了嘴,暗搓搓地伸手过去在安迷修腰上最后掐了一把作罢。


 


...


后面一长串新生们纷纷留下了苦涩的泪水,排头提着油灯的巨人先生也苦涩地抬起手来揉了揉并不存在的泪水。


校长我可以举报吗,这届一年级新生不仅搞早恋还公然秀来秀去。


 


在被掐腰的时候安迷修下意识抬了下头,迷蒙之中似乎看见天空中有黑色的生物飞过。它们瘦骨如柴,宽大的翅膀没有如同独角兽般的圣洁,反而使人联想到十五世纪各种骇人听闻的恶魔。


...长得有点像马。安迷修眨了眨眼。


他想捅捅雷狮的腰告诉他天空中有马在飞,但手伸出去半米之后,安迷修突然回想起了自己在伯爵的图书馆之中读到过的一本书。


 


【夜骐是一种令人惊讶的神奇生物,只有直接见证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


 


小小的骑士顿了动作。


然后在雷狮扭过头来之前把手收了回去。


 


“...安迷修?有事儿?”


“嗯?没啊?”


 


 


然后是一段不算很长的坐船过程,但就算是不是很长,安迷修也用余光瞟见雷狮不停抖着的腿。


这家伙七八岁的时候叛逆高峰期——虽然现在大概也没好到哪去——跟伯爵闹翻了,胆子肥了,怒上心头,告诉伯爵说,去你的爸爸就两个哥哥继承家业好了,我要去海上当海盗,把什么贵族的脸给你丢光。


 


为了证实自己是铁了心要跟伯爵决裂,雷狮还拽着安迷修出了庭院在外边儿过了一周。


但事实证明小伯爵要离家出走当海盗拽上骑士是很不明智的选择。


 


七天之后安迷修就扯着鼓着包子脸一脸不服气的雷狮出现在了庭院门口,伯爵隔着铁门心情复杂地瞅了这俩家伙很久,心说为啥雷狮看起来啥改变都没,就安迷修全身灰扑扑的还把一直放在口袋里的绷带用上了,手上缠了一圈儿又一圈儿的看起来特中二,那拙劣的手法一看就是自家儿子缠的。


最后放进来一问,小骑士委屈巴巴地给伯爵说,大人雷狮带出去的钱五天用完了,咋俩在外边飘了两天我瞅着雷狮都瘦了半圈儿就劝他回来,结果他瞥我一眼把我按地上一顿打,我看他饿了两天特悲催就没还手,结果雷狮打完了拍拍手站起身把他牵起来说成咱回去。


 


安迷修当时就好气哦安迷修今天就要全部说出来。


 


伯爵当时就一惊,心说哇小安你怕不是不知道自个比雷狮看起来悲催多了。如果他瘦了半圈你就是瘦了五六圈好吧??


然后拆开这孩子手上绷带一看,好家伙下面都是淤青。如果安迷修不缠绷带的话,怕不是走在大街上就被关爱儿童组织里的大姐姐给心疼地凑过来一阵亲亲抱抱哄哄,然后抱回去了哦。


 


自那以后雷狮就再也没上过船,不论是游艇还是什么的,全部都tan90°了。


连家里带船的画都不剩一张了。


连《加O比海盗》都不让看了。


 


海盗很难当的雷狮小同志。


起码你身边如果还有骑士小先生安迷修在的话,那最好还是别想了,当海盗这件事儿。


咱还是好好当个巫师吧,没准将来还能给自己变艘船出来。


 


“船!木头做的!超有海盗范的是不!”


雷狮一拍腿下了定论,安迷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会就差把兴奋两个字写脸上的雷狮。


“...你看别人杰O船长的黑珍O号,你再看看这船。”


“何况这船还不是你的。”


 


然后后面的两位无辜的路人同学就,就有幸目睹了未来的格兰芬多两巨头的撕逼大戏,精彩程度——啊,好像是你掐我脸我揪你呆毛的那种小学生打架。但是,怎么说呢...比未来一打起来就能拆掉三间教室的凶残程度要好了不少,还能隐隐约约看出一丝幼驯染之情(?)在里边儿。


在雷狮还没成为近战法师和安迷修还没get双手魔杖技巧之前,世界都还算是和平的。


总而言之珍惜现在的和平吧霍格沃兹的各位。


 


 


“...如果两位先生在入学之后还这样的话,我就恐怕两位的同学院伙伴会对你们恨之入骨的。”


副校长女士扬起下巴,忍住拿出魔杖给这届新生排头鼻青脸肿的两位一人来一下的冲动。安迷修抱着猫满怀歉意地鞠了一躬说了声万分歉意,与此同时他旁边提着猫头鹰的雷狮翻的白眼就特无礼,让副校长女士特别想就地开除了这个小混蛋。


“雷小先生,请别认为您的父亲和兄长曾是霍格沃兹令人骄傲的学员,就能不将学院的秩序放在眼里。”


“这跟我的父亲是谁无关系——如果非要强求的话——我深表歉意。”


中间那句话雷狮嘴皮子溜得贼快,特别心机地认认真真地把最后那个“apology”掐得很重,紫色的眼睛睁得贼大,笑得很真诚一副哎呀我认错了的样子。副校长眯起眼,勉勉强强算是原谅了这个贵族小男孩,再次嘱咐几句就转身进了大厅。


 


“雷狮?那个雷狮吗?”


“听说他家族里的人大多进了斯莱特林啊...无论是两个哥哥还是现任伯爵。”


人群果不其然散开了一点,于是排头两人就显得更加显眼,不动声色的远离表明了小朋友们对坏人的本能疏远。雷狮懒懒地翻个白眼,把猫头鹰丢到了安迷修头上,于是怀里抱猫脑袋顶鹰的小骑士特别懵逼的回头看他一眼,却发现雷狮表情并不是心情很不错的表现。


他的脸基本上就把冷漠这两字写上去了,紫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冷淡的不悦。


安迷修第一反应是一惊,甚至怀疑雷狮这家伙欧欧西成某个牛奶狂魔了,但怀里的软软的猫叫倒是把骑士因为打架而暂时下线的清晰神志给拉回来了。


 


“你就是你,雷狮。”安迷修突兀的开口,安慰的话语特别干瘪无力,但他委实尽力了,安迷修比较擅长和雷狮撕来撕去,出口安慰他还是第一次,“别在意其他人怎么看。”


 


“...哈?傻逼骑士你在说啥?”雷狮回头剜了一眼安迷修,呆了一秒之后露出了一副憋笑的表情,“你该不是会在安慰我?”


“你不是一脸颓吗?我难得安慰你一句你干哈???”安迷修惊了。


“我哪儿颓了我在想那妹子为啥腿那么粗!”雷狮嘁了一声满脸嘲讽地对着某个金发女孩吹了声口哨,“还没我的细你仔细瞅。诺就那个,你看。”


“...我去你的雷狮对小姐们态度礼貌点儿!!!”


安迷修不敢打他了,只能伸手过去掐了把他脸。雷狮回瞪一眼这个动手动脚的小骑士,本来想反手一巴掌扇回去,结果瞥见了开门的副校长,只能嘁了一声作罢。


 


虽然这么说。


但安迷修在从雷狮身边掠过去的时候,还是能看见那张脸上还未来得及全部转化为笑意的抑郁。


...但雷狮能在自己掠过去那一瞬间掐自己腰,手劲还一如既往的大,就证明他现在心情还是好了很多。


 


 


“啊——来了个很好判断的孩子啊!勇敢的,无畏的,公正的,奋不顾身的!哦你真是太适合格兰芬多了!我记忆里好像有个和你很像的孩子...哦!我可能还记得你的前辈,是个可爱且正直,遵守着骑士道的格兰芬多巫师。”


分院帽戴在脑袋上的感觉很奇妙,重重的,感觉脖子有点疼。但安迷修没来得及发表些什么感言,听见自己师父的名字就一个激动扬起头,差点把分院帽给掀下去:“是的!他是我的师父!我的师傅是优秀的骑士!谢谢您!这位...帽子先生!”


“哦——是的,我可是最睿智的分院帽。”


分院帽用浑厚的男声笑了起来,下面排成队列的新生就默默注视着那个棕发男孩和分院帽开开心心地仿若老友一般开始唠起嗑来,一个二个表情特别复杂,既不敢出声打断又担忧着这么下去怕不是这俩人——好吧一个人一顶帽子,会聊个天荒地老。


雷狮啧了一声,手指敲打着臂弯——就他一个满脸不耐烦写脸上了,甚至有点想要一脚踹过去。


 


“分院帽?”


副校长女士轻轻咳了两声,手指伸出捏了捏它的帽尖儿,或许可以叫做分院帽的脑袋:“一年级新生还有很多。”


“哦——抱歉,大概心怀骑士道的小巫师都令人喜爱吧。”分院帽哈哈哈笑了几声,“当然毫无疑问的——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爆发出了一如既往的掌声,心怀无畏热情似火的狮子们对于每一头加入自己群体的小狮子都抱有热切的欢迎之情。再说了能和分院帽聊这么久的人才(吧),格兰芬多历史上还真是不多。你看他暖色系的头发,你看他绿油油的眼睛,你看他正直蠢萌的样子!一看就是格兰芬多的料!


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欢迎把安迷修捧得不轻,他基本上算的是受宠若惊地跟递过来的每一只手握了握摇了摇,然后特别惊喜地发现格兰芬多里好看的小姐姐还不少。


 


感觉骑士光明的未来在向自己招手。


安·准巫师·新生小狮子·你还在坚持自己是骑士啊你个霍格沃兹的学生·迷修露出了坚定的笑,然后坐在了长桌边儿上,背打得特直,就瞅着雷狮两步跨上台子在椅子上坐下。


 


“哦——你好啊雷狮先生...是吧。我不会认错的,纯血的味道已经透过你的皮肤蔓延出来了,真是令人窒息的血统啊。”


分院帽的第一句话就让斯莱特林长桌骚动起来,向来高傲的蛇们瞅着此时坐在椅子上脸色不善的黑发男孩,也暂时放下了纯血的骄傲矜持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格兰芬多长桌上坐着的安迷修却一皱眉,雷狮逐渐自唇角勾起的笑容已经把他气得不轻的心情一表无疑。


“分院帽。”


雷狮突兀地出声了,头顶的旧帽子皱起了嘴巴眼睛,这让它看起来更旧了。他向下看去,刚好跟雷狮紫色的眼睛对上——它曾在十几年前与这双眼睛的父亲也如此对视过。


不过其中包含的意味却完全不同。


年轻的伯爵眼中包含了野心与骄傲,那是对绝对荣耀的热切追求。


 


但雷狮...


 


他在翻白眼。


 


“你要是敢把我分到斯莱特林,我雷狮绝对会在以后找个机会把你毁掉的。”


年轻的巫师露出了尖锐的虎牙,稚嫩的童声非要把语气压得低沉,紫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名为“不听我话我抬手就是一个阿瓦达索命”的光芒。


 


特吓人。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你可毁不掉我的!我可是最聪明的——”


“闭嘴吧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三大不可饶恕咒这种东西要不是有人逼我我是不会用的。”


雷狮晃了晃腿,笑得倒是蛮和善。


 


分院帽内心有句梅林的袜子想说。


 


但它还是咳了两声把自个从一种谜一般的恐惧之中拔出来,要认认真真工作。


“不去斯莱特林?为什么不去斯莱特林?斯莱特林会带你——”


“哦到达巅峰,你闭嘴别拿应付某个救世主的话来应付我,这话应付不了他也应付不了我,我就是不去你能拿我怎样哦。”


 


一顶帽子和一个人就这么,一边“来斯莱特林嘛你这么个可爱的小纯血”一边“我去你的我不你这个死帽子你咬我啊”特别和谐。


四张长桌都陷入了沉默。


原本还兴奋的斯莱特林们脸都黑了。


格兰芬多们一个二个憋得脸都红了。


 


妈呀还有人把自个对于斯莱特林的嫌弃一表无疑太带感了这个小伙子。


格兰芬多们本来对这个出生于“斯莱特林世家”的小伙子抱有隐约敬畏,现在看着他撕分院帽撕得如此欢快,一口一个“我就是不去斯莱特林”“就算我家老头子我家死哥哥都在斯莱特林我也没必要去斯莱特林啊”,长得还不错的脸上边儿一副不耐烦样子特——别可爱。


 


在沉默三秒之后。


狮子们突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勇士勇士。


 


安迷修一边儿可劲儿鼓掌一边偷偷瞅斯莱特林长桌,小蛇们一个二个表情冷淡甚至有人想抽魔杖出来——虽然被人按住了。


不不不各位先生你们冷静雷狮他绝对不是蔑视你们斯莱特林的意思。


他就是单纯被分院帽那句“令人窒息的血统”给气着了。


 


“哦好吧孩子。”


终于妥协的分院帽绝望地往下压了压,尽量压住雷狮翻着白眼儿的上半张脸:“你拥有不错的智慧——哦最好你不要用这过人的智慧来欺负人就最好了,拉文克劳能完全包容你这样具有个人个性的聪明头脑。与此同时你的勇气也令人赞叹,为了‘自我’这个独立的存在能够不惜与家庭背对的勇气,是很少人能拥有的不错的品质——”


“孩子,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


“你想去哪边?”


分院帽委实不想再次惹恼这小祖宗了,生怕自己把格兰芬多说出来之后这家伙直接掏出魔杖来个阿瓦达索命。虽然它心里早就给这不得了的小家伙排了个适合他的学院排名,但算了吧只要这家伙不去郝奇帕奇欺负那群耿直的温柔好孩子们就成了。


 


分院帽很气,但分院帽服气。


 


拉文克劳?


雷狮眯起眼睛,心说以后万一卡米尔也过来读霍格沃兹没准儿也会进拉文克劳,要不就进拉文克劳也算是能给他当个靠山,再加上拉文克劳的人一看就沉迷学习的书呆子,在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里看蛋渣的时候也还能看看他们谜一般的操作嘲笑个三四分钟。


 


但他不自觉地看向了格兰芬多长桌。


安迷修没看他,脸上挂着那种让雷狮想打人的笑容,绿色的眼睛眯起来在对着旁边的小姐姐笑,在灯光下面愣是显出了一种谜一般的彩光,好看得不行。有女孩附在好友耳边窃窃私语,就算隔老远雷狮也听见了诸如“好像亚瑟王啊”“真好看这个新生”“特别是眼睛哦”这种洋溢着赞美之情的话语。


 


雷狮突如其来地很烦躁。


屁咧那是你们不知道这家伙实际上是个啥角色。


安迷修哪是你们脑袋里那种奇奇怪怪的男神设定。


 


“哦——你一直看着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


分院帽瞅了眼下面一排排等得心力交瘁的孩子们。


“那就决定了!格兰芬多!”


 


...


我去你的我现在选拉文克劳还来得及吗?!!


 


说是这么说,但雷狮在分院帽从脑袋上摘下的时候还是乖乖地跑下高台走到格兰芬多长桌旁边,轻车熟路躲过一群学姐伸过来的手,然后打开某个学姐摸向安迷修脑袋的手就大大方方在他旁边坐下了。


 


“...雷狮,你为啥选格兰芬多。”


“...屁。你别给我说这个。我想选拉文克劳的,结果看你一脸傻样忍不住看过来了。”


雷狮从安迷修裤兜里掏出串钥匙,吹了声口哨,在手指上转了起来以打发无聊。


“我看你对学姐们笑得那么开心,就觉得哇这人太智障了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然后就被分到格兰芬多了。”


 


“...雷狮,你过来。”


 


 


 


新的一年,又有新的伙伴加入了霍格沃兹。


拉文克劳学院和郝奇帕奇学院的学生们都特别开心,接下来的学年一定会顺心如意的,他们都这么祈祷着。


 


顺便他们也心疼了在入学仪式上被某位纯血格兰芬多嫌弃了足足五分钟的斯莱特林学院。


以及在入学仪式上就因为两位新生当中打起来而扣掉二十分的格兰芬多。


还有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拥有不断地因为这两位新生而疯狂扣分加分扣分加分,宛如过山车一般吃鸡生活的格兰芬多们。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瞎写xxx


小男孩儿们真可爱。


以及日常心疼事儿多的狮蛇两院(来自拉文克劳的嘲讽(ntm



评论
热度 ( 115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